【长得俊】空虚之城(六)(完结)

林彦俊 X 尤长靖

【长得俊】空虚之城(一)

【长得俊】空虚之城(二)

【长得俊】空虚之城(三)

【长得俊】空虚之城(四)

【长得俊】空虚之城(五)


如果非要说一件尤长靖害怕的事情,那就是陆定昊跟他说:

“我要跟你谈谈。”

陆定昊并不是那种会泼你一杯水或者直接掀桌子的世界陪葬式选手,也不是那种追根溯源、从各方面围绕“你错了”这一论点持续不断论证的毕业论文式选手。

相反,他是那种推己及人,感同身受,在你面前演一个真实而荒谬的一个“你自己”的凌迟处刑式选手。

陆定昊在谈话的最后,难得语重心长的对他说:

“尤长靖,我认识你这么久,这是第一次你踏出自己的安全圈。林彦俊的为人我不了解,但是他能对你这样多久你自己掂量。”

“和他们不一样,咱们就是普通老百姓,这点是不会变的。”

这些话仿佛是他自己对自己的告诫。但这些沉甸甸的现实引力在他打开门,投入那个温暖怀抱的时候,通通消失了。

 

刚到迪士尼乐园的那天,尤长靖记得天气一开始很好,柔柔软软的云躺在蓝色晴空上,风从他的棉质T恤穿过,携带着隐约的花香。

他扯着林彦俊的袖子去和坐过山车,正踮着脚在买票的队伍里看前面还有多少人,突然感觉右肩一沉,侧过头看见林彦俊柔顺的黑发无精打采地耷拉着,耳边传来闷闷的声音:

“我们换一个吧。”

“为什么啊?”尤长靖惊奇的转过身。

对面的人赖在他肩膀上,也不不说话,只是用头蹭着他的脖子。

“我们怎么约定的来着?”尤长靖假装着压低了语气。

对面的人僵了一下,不情不愿地站直身子,吐出三个字:

“我、恐、高。”

尤长靖记得他听见这三个字的时候,他没忍住笑出声,声音大到前面的人都纷纷回头看,一边捂着肚子一遍弯着腰,看着眼前的人咬牙切齿地红了脸。后来,不知道是出于自尊心还是想陪着他,林彦俊还是松了口。

过山车向下俯冲的时候,他侧头看见林彦俊一边害怕地吼着,一边笑得眉眼飞扬,是他不曾见过的模样,自己那颗本因失重而紧缩的心脏突然有了被填满的感觉。

 

他们和米奇、高飞合了照,接受了辛德瑞拉的糖果,站在奇幻城堡下一起看了每个迪士尼电影开头都会出现的烟火。

他们在黑暗的遮掩下紧握着对方的手。

在要离开园区的时候,天没有预兆的下起了大雨,周围的人群一阵慌乱纷纷找地方躲雨。尤长靖拉着他,也找了个屋檐躲起来。

“尤长靖,”林彦俊笑着看着他,“我们跑回去吧。”

没等他答应,旁边的人已经带着他跑进了大雨中。

他们浑身湿透,在周围诧异的眼光下,跑出了出口,笑容张扬,仿佛一下回到不知轻重的学生时代。

他们站在酒店的入口处,借着灯光,看着对方落汤鸡的模样,笑得像两个没心没肺的傻子,引来保安的侧目。

 

后来的一切就自然而然的发生了,谁开始的他也不记得了。他只记得,林彦俊本来拿着毛巾在给他擦头发,他不停躲开逗他玩,然后不知怎么的,他们就吻在了一起。

“你害怕吗?”他还记得林彦俊认真的眼神。

“不害怕。你在,我就不害怕。”他也认真看着对方的眼睛。

尤长靖抚摸着对方背上肌肉的纹路,在疼痛到来时,指甲在对方小麦色的皮肤上留下了红痕。汗水粘在他的睫毛上,他看不太清林彦俊的表情,只能感受到温柔而有力的抚摸与而耳边逐渐加重的喘息声。

 

结束之后,林彦俊从后面抱着他侧躺着,吻了两下他颈侧之后,呼吸逐渐平缓。

尤长靖感觉后面的人似乎睡着了,房间安静得只有空调的声音。

陆定昊的话突然又在脑海里出现,心里一阵烦乱,便起身想去窗边透透气。

“你怎么起来了?”林彦俊坐起来,顺手把坐起来的他搂进了怀里。

沉默了一会儿,尤长靖还是一五一十地把陆定昊的话复述给他了。

“尤长靖,”林彦俊把他的身子板正,“你看着我。”

“我觉得我们不用去等三个月了。我想清楚了。”

“我从没有刻意去忽视,我们之前生活圈子的差异。但是,我也从没觉得,这种差异和我们的未来生活有什么关联。”

看着尤长靖疑惑的表情,林彦俊低头亲了亲他的额角,继续说道:

“你能回答出公寓里哪里是你的,哪里是我的吗?”

尤长靖想了想,摇了摇头。

“我也分不清了。这些天,我慢慢明白了,我们在一起,会逐渐形成我们自己的圈子,可能有过去圈子的重合,但更多的是,只属于我们自己的,全新的生活。”

尤长靖想了一会儿,明白了他的意思,弯起嘴角靠在他的怀里。

“我喜欢你,尤长靖。我现在可以很确定地告诉你了。”

尤长靖笑得更开心了,他能感受到林彦俊的郑重,因为他的每句话都告诉自己,林彦俊的未来里,每分每秒都有自己。。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尤长靖直起身,重重地有响声地在他的嘴巴上吧唧了一下,又钻进对方的怀里。

“不过……”林彦俊语气一沉。

“嗯?”怀里的人抬起头。

“陆定昊大概最近是欠修理了。回北京要好好招待一下他。”

尤长靖在心里默默地给陆定昊划了十字。

 

北京,还是那个混合着古旧与新潮的城市,但它从未向人们施展热情或是冷漠的态度,也未曾审判过对与错。它更像是一个观察者,看着云起云落,悲欢离合,这厢唱罢,那厢又登场。每个人瞳孔中的它都被赋予了不同角色。

而在尤长靖的瞳孔里,那座灰色的空虚之城住进了两个人,从此那座城到处都摆放着他们的记忆,而记忆生出了绿色的藤蔓和漂亮的花朵,生机勃勃。

The End


终于写完了!开心!

这是我一共想写的三篇中的第二篇,也是我写的最艰难的,因为,虐起来我也很难受T T

有什么想法一定要在评论告诉我哦 > <


 
评论(11)
热度(26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Coincat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