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长得俊】空虚之城(二)

林彦俊 X 尤长靖

前文:

【长得俊】空虚之城(一)


“这是个难得的机会,很多人做五年可能都拿不到这样的项目。”

“好好把握,小尤。”

Lisa姐把项目书交给尤长靖的时候,几次欲言又止,最后只留下这两句话。

回到工位的时候,他不是没察觉周围同事若有若无的目光,但是什么目光都没有手上这份项目书来得沉重。

上面指名点姓让他来负责一个中型投资项目,研究报告都还写不到位,他尤长靖何德何能?失眠一整夜之后,他还是顶着黑眼圈去了公司。

组建团队已经让他焦头烂额,上面派来的人哪个不是经验无数,表面和和气气,上交的报告水分却很大,摆明了既看不上这个项目更看不上他。

一想到下午还要和出资方见面谈,尤长靖感觉熬了几天夜的脑袋又开始刺痛。

 

推开会议室门看到那张脸的时候,尤长靖不是不迟疑的。

那天翻到对方公司负责人是林彦俊的时候,他已经想过很多可能性,包括陆定昊那天的玩笑话。但是,后来受苦受难的那么多天不断向他证明,真的不要想太多。毕竟林彦俊看上他然后示好的方式就是折磨他,这个逻辑怎么都是不通的,他也没有斯德哥尔摩综合症。

会议进行的不太顺利,这个尤长靖预料到了,毕竟以他的水平,根本拿不出像样的方案。

“关于贵公司的方案,我们有一些想修改的地方,”林彦俊用手指轻点着报告的封面,对面的极力掩饰的紧张神情被他尽收眼底,“尤经理,方便让我们两边的人分别对接一下,讨论一些细节问题吗?”

 

会议前前后后开了三天,因为出资方的重视,最后方案也成型了,就剩下投标的部分了。

尤长靖习惯性推开会议室的门,却发现只有林彦俊一个人在。林彦俊正在闭目养神,衬衫松松垮垮地挂在身上,眼底的青黑昭示了多天的疲倦。

愧疚慢慢地爬上尤长靖的心头,虽然是两家公司的共同项目,但是他总觉得如果负责人不是他,肯定效率会很高。

“来了啊。”对面的人睁开眼,意外地露出一点微笑,声音有点疲倦的哑。那转瞬即逝的酒窝还是让本来就不太清醒的他闪了神。

“今天我们把标书过一遍吧。”林彦俊声音恢复了清越,翻开标书,拿出钢笔开始勾勾画画。

整个过程都是林彦俊在带着他,哪里是风险点,哪里的措辞有问题,短短两个小时,感觉像上了一堂课。明明对面这人看起来和自己一般大,怎么差距这么大。

“想什么呢?”

尤长靖的头被笔轻轻敲了一下,回过神,看见林彦俊温柔的神情一闪而过,面色如常。

“不好意思,走神了。”

“就是……觉得,”尤长靖犹豫了一下还是开了口,“林总这么年轻,业务能力这么好……”

“很厉害。”

林彦俊看见他一脸真诚,有些失笑。真是个单纯的孩子。

“你十八岁在干什么?”

“嗯?”尤长靖被突如其来的奇怪问题问到了。

“不知道你十八岁在干什么,也许刚开始探索大学生活吧,”林彦俊自然地把话接过去了,“但我十八岁的时候,就在做你现在做的事情了。”

“什么都不懂,费心费力做出来的东西却完全不能用。那种感受对那个时候的我打击还蛮大的。”

“丢项目是常有的事,还好那个时候我父亲很有耐心,愿意提点我,慢慢也就好起来了。”

“有些时候,人就是差一个机会。”

尤长靖久久都不知道该说什么话。毕竟在这个项目之前,林彦俊在他心里和别的纨绔子弟毫无区别,只要玩乐就好了。

“别发愣了,”林彦俊起身整理了一下衬衫,语气轻快,“走,一起去吃个晚饭。”

“那个,不好意思……”尤长靖脸有点红,“我晚上有个相亲……”

“有个什么?”林彦俊面无表情地回头。

“……相亲。”尤长靖感觉空气突然冷了几度。

“走吧,我陪你去,”林彦俊回过头,听不出语气,

“相亲,我也很擅长。”

 

林彦俊这回维持了他公子哥的人设,开了一辆银色的跑车,一路在超速的边缘,把他送到了餐厅。

对面的孙小姐是他妈介绍的,和他一般大,刚从国外留学回来,人长得还算清秀,工作稳定,性格不错。真的算不错的可以考虑的对象。

但是这一切的前提都是林彦俊没有坐在他旁边。

林彦俊话并不多,只是在涉及到国外的事情,以及尤长靖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,适时插话,轻松风趣,让气氛不会太冷。接近尾声的时候,尤长靖觉得如果目光是实体的话,孙小姐的目光已经扒在林彦俊身上摘不下来了。

出门的时候,尤长靖看见跑车只有两个位子,正要开口让林彦俊送孙小姐回去,他坐地铁回去就好。也算成人之美了。

没想到林彦俊先开了口。

“孙小姐,我们还有点事情,很抱歉,不能亲自送你回去了。老张是我的司机,就让他送你回去。”林彦俊指了指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人。

“孙小姐,请。”

孙小姐眼光在跑车上流连了一会,神色自然地上了旁边的车。

 

“我们有什么事?”尤长靖又睁大他那双无辜的眼睛看着旁边的人。

“去夜店捞人,”林彦俊摆了摆手上的手机,“陆定昊喝高了,在撒酒疯,董又霖拦不住他,就问我来找你了。”

 

虽然陆定昊经常带着他到处玩,但夜店,尤长靖是从来不去的,声色犬马的世界加上高额的消费与他格格不入。

虽然走的VIP, 但是震耳欲聋的音乐和酒味弥漫的环境还是让他不由地皱了皱眉。

林彦俊一边观察他的神色,一边自然地搭上他的肩。

“里面人很多,跟我走。”冠冕堂皇的话张口就来。

因为这几天的相处,尤长靖没多想,任由他揽着往前走。

真是一个好拐骗的长耳猎物。

林彦俊带他去了二楼,人没有一楼那么多,但变幻的灯光下,场景对尤长靖还是冲击很大。

一个穿着抹胸短裙的女孩正靠在陆定昊怀里,手里拿着酒,笑的暧昧。陆定昊瘫在卡座的一边,笑的傻里傻气,一看就是喝高了。

尤长靖正要过去把陆定昊带走,却被林彦俊拉住了。

“他旁边那个,”林彦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两杯玛格丽特,“是他这单业务最大的客户。”说完递给他了一杯,拉他在旁边的卡座坐下了。

尤长靖会过意来,原来林彦俊叫他来是让他来看着陆定昊,而不是带他走。

 

第三杯。

林彦俊看着红晕逐渐爬上尤长靖的脸,像一块上好的红玉,嘴唇微微张着,上面的酒渍在红色灯光下,鲜艳欲滴。

无声又无辜的邀请。

林彦俊松了松领带,解开了一颗衬衫的扣子,把眼光移向人群。

“林彦俊。”酒精浇灌过的嗓音千转百回。

仿佛轻轻叹息了一声,林彦俊单手捧起尤长靖的脸,拉近到自己眼前,低头舔掉了他唇上那颗碍眼的水珠。

林彦俊克制的抬起头,却对上了那双迷茫一无所知的漂亮眼睛。

不能怪我。

想毕,便重重地吻了下去。手不能控制地滑落下来,在那白嫩的脖颈上轻轻地摩挲。

对面的人仰着头,像是喝多了没有反应过来,又像是乐于接受,被迫承受着他不曾尝试过的深吻。

 

 

“你知不知道你昨天干什么了?!”

“陆定昊,你还好意思说,不是因为你……”

“不是说这个,你和林彦俊昨天干什么了你还记得吗?”

“不记得了。”

“我的妈。他昨天亲你了,你居然不记得了,我喝成那样我都看见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挂了。”

“诶,我还没说——”

 

尤长靖按了结束通话,把脑袋埋进了柔软的被子里。

怎么会不记得呢,不过三杯酒。

都是林彦俊的问题,他不该越线的。尤长靖总结道。

可是他自己也没有反抗啊。心里有个小小声音反驳着。

想到这儿,身体不由地蜷缩了一下,红晕又悄悄地爬上了脸庞。

 

都是成年人了,酒后乱性都是你情我愿,亲一下不算什么。

这是尤长靖最后潦草下的结论。


【长得俊】空虚之城(三)


TBC


 
评论(6)
热度(15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Coincat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