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长得俊】空虚之城(四)

前文:

【长得俊】空虚之城(一)

【长得俊】空虚之城(二)

【长得俊】空虚之城(三)

 林彦俊 X 尤长靖

林彦俊看着面前的人咬着嘴,苍白着脸,无声地哭着,那些他想摆脱的情绪又浮现了,酸胀的感觉从心脏流到眼眶。

他在情绪暴露的前一秒,低下头,用嘴唇去轻轻触碰那一颗颗苦涩的泪珠,然后转移到被咬得泛白的嘴唇,一下下舔舐,像是安抚,但那紧闭的双眼和紧锁的眉头又像是在压抑着什么。

感觉到对方松开了咬着的嘴唇,林彦俊便不再是徘徊在表面,而是进一步去体会那融化了苦涩眼泪的尤长靖的味道。

在他感觉对方呼吸有点急促的时候,离开了他的嘴唇,看着身下那张因为亲吻而染上红晕的脸,伸手想去触碰。

“我们这样,又算什么呢?”

嘶哑的声音让林彦俊的手停在半空。

“我……不知道。”林彦俊翻身,在尤长靖身边躺下,困惑地看着天花板。

“那你对我,”尤长靖侧过头,神色平静,“有没有一点点……真正的喜欢呢?”

“我……不知道。”林彦俊不敢看他的眼睛。

尤长靖没有再看他,感觉心底像是有一条浮冰的河流,缓慢而疼痛。

“你先在这儿住着吧。”

旁边的人突然坐起来,拿上外套,离开了卧室,关门声有些仓皇。

 

后来的很多天,尤长靖都没有见过林彦俊,也没有离开公寓。他自己也不知道还有什么留下来的理由,但是总有一个小小的声音,在内心某个角落负隅顽抗。

说起来,他的生活除了感情,一切都很正常,事业甚至上升了一步。因为之前的项目,公司开始愿意把一些小项目交给他。

但他自己仿佛被分割成了两半,一半还是之前那个尤长靖,循规蹈矩地努力生活着,另一半却抽离在现实世界之外,冷眼看着他自己粉饰太平。

 

黄明昊接到林彦俊电话的时候,很意外。虽然大家都是一个圈子里的,平时少不了称兄道弟,但每次他邀请林彦俊去一些玩的比较大的场子时,对方从来没过松过口。今天,他主动找来,还让他带一个符合一些奇怪要求的新人来,黄明昊觉得很有趣,心想,莫非这人是转性了。

林彦俊走进房间时,很快就发现了那个他管黄明昊要的人。确实很符合他的要求:眼睛很大,下巴尖尖,皮肤白皙,看起来涉世未深。

“林总。”那人看见他进来,迅速站起来,露出了笑容。

“哎哟,我们林少今天是稀客啊。”

“林少什么时候也好这口了?”

旁边的几个二世祖调侃道。林彦俊冷着脸,坐了下来,不置可否。

“彦俊哥是我请来的,你们哥儿几个不会不给我面子吧。”黄明昊半真半假地说着。

“小陈,”黄明昊使了个眼色,“过来陪着彦俊哥。”

林彦俊感觉旁边的沙发凹陷下来,一股黑鸦片的香水味让他皱了皱眉。小陈很会察言观色,面前的男人虽然很英俊,但是发青的胡茬和青黑的眼底都告诉他这个人最近似乎过得不好。身上残留的酒味似乎佐证了他的想法,这人不是来找乐子的,而是来发泄的。

“林总,来,喝酒。”小陈倒好了酒,端给了林彦俊。

林彦俊冷淡地接过酒,看着他面前的人,其实一点都不像那个人。

小心翼翼,不会像那个人,嘲讽地反问他,“你要的不就是这个吗?”

一杯又一杯,胃被酒精填满了,心却越来越空虚。

林彦俊半眯着眼靠在沙发背上,模糊中看见旁边有只手伸过来,试探着朝他脸靠来。

“黄明昊,”他保持住最后一点清醒,挡开了那只手,“打电话叫董又霖过来,让他送我回去。”

黄明昊看了看缩回手有点害怕的小陈,挑了挑眉,拨通了Jeffery的电话。

 

Jeffery接到电话,他正在陪陆定昊在三里屯逛街,于是开着车带着陆定昊一起过去了。

Jeffery和林彦俊算是打小就认识了,林彦俊做事情一直非常克制,也很难被什么打倒,喝到不省人事还是他第一次见。

 

他和陆定昊合力把林彦俊架到前座,然后回到驾驶位,启动了车子。

“我看中的那件off-white,还没付款,就陪你过来送醉鬼了。”陆定昊嘟着嘴,不太高兴。

“等会儿陪你去买,两个地方离得不远,都在朝阳。”Jeffery安抚道。

 

Jeffery扶着醉鬼在后面走着,陆定昊不情不愿地拿着他从林彦俊兜里找到的钥匙去开门。

“咦?”他开门发现客厅开了一盏台灯,有个人影蜷缩在沙发的一角。

不对啊,Jeffery不是说他一个人住吗?难道林彦俊金屋藏娇连Jeffery都没告诉?陆定昊一边开着脑洞,一边打开客厅的灯。

 

尤长靖被刺眼的灯光弄醒了,揉了揉眼睛,看向门口。

“尤长靖??”有个和陆定昊一样的高音先一步进入他的耳朵。

尤长靖看着面前的三个人,有些怔忪,觉得他还在做梦。

“我靠?你怎么会在这儿?林彦俊对你怎么了?”连珠炮的问题让尤长靖不得不快速清醒过来。

林彦俊似乎也被这高亢的声音惊醒了,他模糊地看见,尤长靖在他前面站着。他以为自己像前几日一样,在醉酒的梦里才敢想起他。

“尤长靖,我好想你啊。”林彦俊脚步轻浮地走到尤长靖面前,紧紧地把他抱住。

“林彦俊就交给你了。”董又霖看着这情景,拉着被震惊到灵魂出窍的陆定昊往门口走去。

门“啪”的一声关上了,这个空间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。

听见耳边那句断断续续地“我错了……不该走的……”,尤长靖叹了口气,认命地把醉鬼扶到床上躺下。

他拿着热的湿毛巾回来的时候,林彦俊似乎已经睡过去了,脸上的棱角比他记忆里要锋利许多。

怎么几天没见,就瘦成这样了呢。

 

林彦俊醒过来的时候,感觉头痛欲裂,伸出手揉了揉太阳穴,却感觉旁边有响动。

他转头看去,一颗头发卷卷的头一半缩在被子里,本来闭着的双眼因为他的动作,缓缓地睁开了。

四目相对,林彦俊张了张口,想说些什么,却因为喉咙干涩,只留下两声干咳。

 “还好,不烧了。”

尤长靖探身过来,用手摸了摸他的额头。

“你要是觉得没那么难受,就起来把粥喝了。”

林彦俊看着面前的人自然地把被子给他拉好,然后下床,捶着肩出了卧室门。

“尤长靖,”林彦俊走到厨房,抓住面前正在热粥的人的手臂,“我……”

“要是道歉的话,就别说了,”尤长靖低垂着眼睛,睫毛安静地遮挡着眼里的情绪,沸腾的瘦肉粥被了盛出来,“这种事情,你情我愿,你不欠我什么。”

“不过,也到此为止了,”他尝了一下味道,语气平静,仿佛在说今天的天气,“林彦俊,我等了你一个星期,想明白了很多事情。”

“我下午要去上班,晚上回来的时候,你给我个答复。”

“过来吧,把粥喝了。”

林彦俊看着站在餐桌旁边的那个人,他无法再从他的眼神中看出任何情绪,只能看见他无措的倒影。

【长得俊】空虚之城(五)

 
评论(8)
热度(16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Coincat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