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长得俊】空虚之城

林彦俊X 尤长靖

都市设定,另一种现实向。看着玩,别当真。


“小尤,不是Lisa姐想这么mean。 ”顾姐摩挲着咖啡杯边缘,考虑着措辞。

“我知道。”尤长靖慢腾腾地收拾着背包,桌子上摆着那份被红色笔迹从头标到尾的报告。

“你刚毕业,时间还长。之后业务熟悉了,被Q的地方就会逐渐减少的。”(Q: question)

“谢谢顾姐。”

“早点回去休息吧,你都加了一个星期班了。”

“好的,您也辛苦了。”

“顾姐再见。”

 

走出公司大门,天还没黑透,写字楼的玻璃面被夕阳的斜晖照着。

有点末日都市的感觉。

尤长靖叹了口气,一天比一天悲观。也怪不得这个毕业生,只是看起来繁荣的城市逐渐展现了它灰暗的一面。

微信的最后一条是妈妈关于找对象的旁敲侧击。

没日没夜的加班,上下班来回两个小时的通勤时间,付掉房租和生活费后所剩无几的银行账户。

哪里会有对象啊?

尤长靖烦乱地抓了抓头发。

 

“靖靖~”手机里传来陆定昊撒娇的声音,尤长靖把手机拿远了一点,“晚上来不来KTV?”

“又去?”他就知道没好事,“最近穷的揭不开锅,不去。”

“诶诶诶,别挂,”手机那边声音突然正常,“听我说完,我朋友要接待一个兄弟,攒了个局,你直接来就行了。”

“……”
“你得来啊,我一个人不敢去。”

“那你也别去了。”尤长靖翻了个白眼。

“不行啊,”对面压低了声音,“他要接待的那个人手上有个业务,我得拿下,今年绩效就指着这个了。”

尤长靖叹了今天不知第几口气,答应了陆定昊。

陆定昊这几年也不容易,不像他还读了研究生,本科毕业直接去了销售岗,没日没夜地在各种社交场合拉业务。

不,他不值得同情,两倍杀的工资,天天引诱他“花天酒地”,花完钱包里最后一个钢镚儿。

 

虽然知道陆定昊的朋友是做房地产的,推门进去的时候,尤长靖还是吃了一惊,看陈设,不知道又是他几个月的工资。

陆定昊看他来了,赶紧拉着他给里面的人介绍,天花乱坠的夸奖信手拈来,尤长靖都不得不相信,自己马上年薪百万,走向人生巅峰了。

哪里是销售啊,传|销还差不多。尤长靖一边抽着嘴角,一边礼貌的微笑。

 

坐下来环顾四周,屋子里的人不算太多,不由得松了口气。

“你怎么穿个格子衬衫就来了?”低声从旁边传来。

“那我走了。”

“好好好,我不说了。等会儿和我一起敬个酒。”陆定昊朝远处递了个眼色。

尤长靖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,一个男人的脸在KTV的灯光下,时隐时现,看不太清楚。

不敢一直盯着看,于是决定默默地喝着眼前的酒,想着这儿的酒喝一杯赚一杯,顺便听听另外一个世界的八卦。

那个神秘人姓林,又是他没听说过的某个家族的独子,刚从国外回来,在他爸的公司任了个职,手上有几个练手的项目。

陆定昊拉他过去敬酒的时候,他已经喝的脑袋有点昏沉,还好面上只是有点红,看不太出来喝了多少。

对面的人站起来挡住了光线,他目测了一下,自己只到那人的耳朵。

尤长靖站定,公式地笑着看向对面的人。

 

帅气的公子哥,是他的第一印象。

有压迫感的帅气公子哥,是第二印象。

 

直白的审视目光让他背后有点冒汗,还好这种审视没有停留太久,目光收回的时候,尤长靖松了口气。

后来陆定昊客套的整个过程,尤长靖没有再直视对面的眼睛,而是转而盯着那双修长的手拿着酒杯,随着好听的声音,在空气中来来回回。

 

还好那位林少还在倒时差,接待的人没敢玩太疯,十二点局就散了。从包间出来的时候,尤长靖用两个手背贴了帖还在发热的双颊,深呼吸了几口外面的寒冷空气,努力睁大眼睛,让自己保持清醒。

突然那种被审视的感觉又出现了,尤长靖回头看的时候,并没有人在看他,反而是陆定昊挂在他朋友身上,嘟嘟囔囔地在说着什么。

看来是指望不上蹭他的车了,尤长靖掏出钱包,准备打车回去。

正在看钱包里的钱够不够,肩就被轻轻拍了一下,他回头又对上了那双他不想对上的眼睛。

“你怎么回去?”

“……打车。”

尤长靖感觉面前站了Lisa姐二号,只敢老老实实地回答。

“我送你吧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他确定他没看错,对面那人眼睛瞟了一眼他的钱包后眼神有点怜悯。其实他还有某宝的……不过能省则省吧。

自我安慰了一番,尤长靖快步跟上了前面的人。

 

坐在后座的时候,尤长靖松了口气,还好不是什么名牌跑车,只是一辆奥迪商务车,不然明天小区的大妈就会传出,富二代为了体验生活在四环租房的奇妙故事,然后房租蹭蹭上涨。

“我叫林彦俊。”尤长靖还在走神的时候,前座的人似乎有意打破沉默。

“啊,我叫尤长靖。”从包里拿出刚印好没多久的名片,探身递给了前面的人。

“有长进?”前面的人接过名片,微不可闻地笑了一下。

“嗯,谐音,比较好记。”那套他妈妈给他取这个名字是为了他有长进的说辞,尤长靖没敢说,他本能地觉得林彦俊不感兴趣。

 

之后车上就陷入了沉默,一直到家门口。

“你等一下。”尤长靖抱着包听见后面车门开关的声音,回过身子。

林彦俊手插在西裤兜里,衬衫因为喝了酒解了两颗扣子,看起来有点懒散。目光上移到他脸上,不知道什么时候带上一副银框眼镜,看起来像……

 

斯文败类。

 

尤长靖脑子里突然冒出了这个词。

 

林彦俊走近了一点,递过去了一张名片,对面的人小心翼翼地用双手接过后,低垂着细密的睫毛,认真地阅读着,给他留下一个带着自然卷的脑袋。

 

“你昨天被林彦俊送回去的?”

“对啊。”

“啊!天啊,你完了。”

“又怎么了?别老一惊一乍的。”

“我给你说,听我朋友说,那个人啊,不会轻易送陌生人回家。”

“他可能对你有意思。” 

“反正你小心点吧。他们那个圈子,啧啧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陆定昊,你少看点小说吧。”

 挂上电话没多久,手机弹出一条提醒:

“林彦俊请求添加您为好友。”

尤长靖按了两下把手机扔在桌子上,继续睡觉。


林彦俊看着微信上的信息,挑起了嘴角。

他突然觉得回国也有点意思,不知道面前这个猎物怎么想。

不过不重要,毕竟他林彦俊看中的,从来没有逃脱的。

【长得俊】空虚之城(二)

TBC


 
评论(6)
热度(23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Coincat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