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长得俊】空虚之城(五)

林彦俊 X 尤长靖

前文:

【长得俊】空虚之城(一)

【长得俊】空虚之城(二)

【长得俊】空虚之城(三)

【长得俊】空虚之城(四)

写字楼的旋转门就在尤长靖面前,傍晚的光线被旋转不停的玻璃切断又复合,细小的灰尘在光影之间安静坠落。

又到了忙碌的一天谢幕的时候了,可是啊,他并不想看着幕布一点点降落,为跌宕起伏的剧情画上休止符。

但他似乎也退无可退。

他走出门时,突然想起了那天他们第一次相遇之前,也是个这样的黄昏。那时的他还在为了生活下去挣扎,但他至少还在挣扎,至少他还能自己决定他的方向。

晚高峰的10号线,依旧拥挤不堪,地铁穿过隧道,带来一阵阵风,夹杂着冷气,让他回过神来,面前的玻璃倒映着他苍白的脸,毫无生气。

他咧了咧嘴,玻璃上的他也咧了咧嘴。

车要是开慢点就好了,他宁愿在这儿对着玻璃玩这个无聊的游戏。

可惜,公寓电梯里的红色数字正在以世界上最均匀稳定的速度依次增大。

尤长靖站在门前,盯着门框上的花纹,直到花纹在眼前慢慢变模糊,变成重影,才眨了眨眼睛,掏出钥匙,打开了门。

 

门开的时候,他并没有看见客厅里有人,只听见“咕嘟咕嘟”水烧开的声音。

尤长靖疑惑地走到客厅,才发现旁边的厨房亮着灯。

背对着他的人,穿了件深蓝色针织衫,袖子挽了起来,右手里拿着汤勺,有些僵硬地舀出一点汤,尝着味道。似乎那人并没有注意到他的到来。

尤长靖手扶在厨房的门框上,五味夹杂。

面前的人似乎觉得有点淡,转身去找不知道放到哪儿的盐罐,然后静止了。

这也许是他们认识以来最诡异的一刻。

西装革履的他,拎着公文包;而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林彦俊穿着不合身的围裙,举着汤勺。

“再等一会儿,饭就好了,先去坐着吧。”林彦俊先恢复了正常,微微笑起来。

“哦。”尤长靖看了一眼对面那人手臂上的红色斑点,便低下眼,转身去了客厅。

 

面前的两菜一汤卖相不算好,但都是他平时爱吃的那几个家常菜。

“尝一下吧。”

他拿起筷子把每个菜都尝了一遍,咸淡还算合适,无功无过。

抬头看见对面有些期待的眼神,尤长靖叹了口气,放下了筷子。他们都很清楚,此时此刻的主题不是吃饭,他还欠他一个答复。

“林彦俊,”尤长靖看见对面人眼睛里的期待熄灭了,“你的答案,告诉我吧。”

“我们……”林彦俊艰难地露出一个笑,语气有一丝乞求,“先吃饭吧,吃完饭再说好吗?”

尤长靖感觉心在缓慢地下沉,他还是不想面对问题。

“呵。”像是自我嘲笑,他站起身,拿起沙发上的西服外套和公文包,向门口走去。

一声椅子与地板的刺耳摩擦声,然后尤长靖被一双有力的胳膊从后面抱住了。

“放开我吧,这样没意思。”尤长靖试图挣开。

“你别走,”有些落寞的声音从他右耳侧传来,“今天的菜……我做了一下午,做了三遍才做好。”

尤长靖动作停了下来,低下头,试图去控制有些鼻酸的感觉。

身后的人感受到他没再反抗,把头埋在他的右肩上,深呼了一口气,似乎做了什么决定。

“我……在过去的感情里,一直是被别人爱着的。那时的我,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。时间久了,我也不太明白,真正的喜欢到底是什么了。所以你问我的时候,我没有办法确定地给你答案,因为我也不知道。”

“可你今天中午走的时候,”语气变得有些脆弱,“我觉得你真的要离开我了。”

“但我真的不想失去你。真的不想。”

尤长靖咬着牙关,想把积蓄起来的泪意憋回去。他想听的其实并不是“我喜欢你”这四个字。轻轻飘飘的四个字在经历丰富的林彦俊这儿,又能代表什么的呢?

他要的,不是林彦俊分两座城池给他,然后握手言和。

他要的,是林彦俊在他面前扔下刀剑,脱下铠甲,拉着他的手按在自己最脆弱的心脏上,告诉他,他投降了。

 

“那你……”眼泪还是断了线,“不准离开我。”

 

拥抱变得更紧了,尤长靖的耳边充盈着真实的愉悦的低沉笑声。

 

夜幕降临,初夏的风吹起了轻薄的纱织窗帘,露出来的一点点夜空缀着几颗星子。

林彦俊侧坐在沙发上,面前的人低着头拉着他的胳膊,把清凉的烫伤膏轻轻涂抹在红色伤疤上,看着那人认真的眼神和柔软的头发,不自觉温柔地笑起来。

尤长靖涂完后,确认了一下药膏都覆盖到了,松了口气,抬起头就看见了林彦俊的笑容。

那个笑容和他之前见过的都不同。过去林彦俊的笑都是胜券在握的,而现在,对面的人,眼睛眯成漂亮的弧度,眼尾轻轻地翘起,让他想起他家里那个大大的玩具熊,柔软而没有防备。

 

“我不算答应你哦。” 

“我们先试着相处三个月。”

“三个月以后,”尤长靖主动抱过面前的人,“如果我听不到我想听的,我真的会走。”虽然语调轻松,但语气很认真。

 

他愿意给他机会和时间,让他去明白,真正的喜欢与爱,是双向而平等的,不需要主导,自然而然,开花结果。

他相信他能等到,他们一定会等到。

【长得俊】空虚之城(六)(完结篇)

TBC

 
评论(5)
热度(15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Coincat|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