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长得俊】French Custard (520 小甜饼)

林彦俊 X 尤长靖

这是林彦俊来到墨尔本的第四天,南半球的十一月一幅热闹的景象。街头艺人在树荫下拉着大提琴,琴盒里叮呤当啷的硬币合着奏;孩子手中的百香果蛋卷冰淇淋在阳光下悄悄融化,奶油掉在粉嫩的手上;面前这家开了三十多年的甜点店门口支着几把红色伞,客人们端着装着各色蛋糕的白色瓷碟落座。

店里立着一个小屏幕显示着号码,林彦俊看着周围的人手里都拿着小纸条,似乎在等着点单,但是他转了一圈都没找到取小纸条的地方。正准备去询问店员,背上被轻轻拍了一下,回头看见一个头发卷卷的亚洲男生,穿着蓝白格子衬衫,友善地看着他。

“Chinese?”男生伸出白皙的手指了指林彦俊手上的中文旅行手册。

“是的。”

“太好了,”男生弯起眼睛,似乎松了一口气,“能帮个忙吗?”

“可以借给我两刀吗?我忘记带卡出门了。”男生似乎害怕对方觉得自己在骗人,急急忙忙补了一句,“我可以现在手机转给你。”

林彦俊看着对方睁大眼睛,努力展现真诚的样子,挑了挑眉,从钱包里拿出一个硬币递给他。

“那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?”

“可以啊。”男生正在数手上的硬币,听见他的声音,抬头又对他展开了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
看起来和夏天很合衬。

听了他的问题,男生露出理解的表情,然后自然地拉着他的胳膊,带他到取小纸条的地方。

“有什么推荐的蛋糕吗?”

“啊,那你可问对人了。这家店所有——蛋糕我都吃过。”边说边夸张伸开双臂,像是要把整个玻璃柜抱住,让林彦俊不由地笑起来,露出两个好看的酒窝。

“我看看啊,”男生背着手,眼神故作认真地上下扫了扫面前的人,然后拉他到第二个玻璃柜,“我知道了~这个,French Custard 很适合你,也很适合这个季节。”

 

看着眼前的这位叫“有长进”的男生表情生动地介绍着自己的留学生活,林彦俊叉起一小块放进嘴里。软糯的蛋奶在嘴里融化,夹层里的酸樱桃中和了甜腻的口感,一口下去,让人身心愉悦。

“好吃吗?”男生期待地看着他。

“还不错。”一向对甜品很挑剔的林彦俊难得给了正面评价。

吃完甜点,两人交换了微信,便道了别。

 

晚上林彦俊在旅行手册上勾勾画画的时候,手机弹出一条提示。

“再次感谢你今天救我于水火!如果在M城有什么需要帮助的,不要大意的告诉我哟~”

“[开心]。”

“尤长靖(我的名字)。”

林彦俊的脑海里浮现了男生用手撑着脸言笑晏晏的样子,觉得嘴里又泛起了French Custard的味道。

想了一想,删掉了“不用谢。”改成了“不客气。”“你明天有空吗?如果有空的话,可以带我逛一下city吗?”

发出去后,浏览了一遍,又添了一句,“我可以付给你导游费的。“

对方爽快地答应了并表示,导游费就算了,请他吃好吃的就行。

 

接下来一天,林彦俊被尤长靖拉着穿梭在大街小巷。

在安静的州立图书馆,为了不打扰别人,尤长靖扯着他的衣袖,垫着脚贴近他的耳朵用气声告诉他这就是他平时最喜欢的自习圣地。林彦俊的耳朵因为柔和的气息有点发热,却没有躲开,认真的听着他唠唠叨叨。

在雅拉河旁的草地上,尤长靖直接躺在草地上,把书包垫在脑袋后面,眯着眼晒太阳。林彦俊犹豫了片刻,放弃拿出准备好的防水布,也学着他直接坐在草地上。河里两只黑天鹅自如地栖着,远处还有训练皮划艇的队伍,小路上几个脸上画着彩虹条的人给他们发着传单,希望他们能投票。而旁边的尤长靖已经睡熟了,脸被太阳晒得有点红,嘴巴微微张着。

很好亲的样子。

林彦俊赶紧掐断自己的想法,对一个只认识不到一天的人有这样的感觉,对方还对他那么好,让他有点罪恶感。

可是,那光滑的嘴唇让他无法克制地想起French Custard里的樱桃,酸甜可口。

尝一口,就尝一口。应该不会发现。

林彦俊低头小心靠近,快速地在对方的嘴唇上贴了一下,然后直起身神色平静地看着远处的楼宇,但是加速的心跳声却出卖了他。

过了几分钟,旁边的人才伸了伸胳膊,睁开眼。

“啊,我居然睡了这么久!“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说好的陪你玩,结果我睡了这么久。”

“没事的,”林彦俊把视线放在远离尤长靖嘴唇的地方,

“我很开心。”

 

城市里的路灯因为天色变暗依次亮起,钟楼报时的声音掩盖了车水马龙的噪声,也宣告着白天的结束。

晚餐结束后,尤长靖带着林彦俊在街上闲逛。一边走一边指着橱窗里的各种商品,给他介绍这边什么适合带回去当礼物。

经过Collins St的时候, 尤长靖走在前面,突然停住,

“如果要给你女朋友带礼物,我们可以逛逛这里。”前面的人没有回头,语气漫不经心。

林彦俊也停了下来,安静了几秒,开口道:

“那不用去了,我没有女朋友,”他舔了舔有点发干的嘴唇,故作轻松地说,“要不你给我介绍一个?”

“那不行,”尤长靖绷紧的身体放松了,笑着回头,“我都还没有女朋友呢。”

林彦俊低头笑了笑,快步走到尤长靖身旁。

 

“今天玩得开心吗?”尤长靖歪着笑眯眯地看着他。

“很开心。”林彦俊说的很认真。

“那就好。那就这样啦,”尤长靖上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告别拥抱,“我们以后有机会再见啦。林彦俊。”

最后三个字带着说不出的柔软。这是今天他第一次叫他的全名。

“嗯,有机会再见。尤长靖。”林彦俊轻轻地回抱了一下,便退开身,对他摆了摆手,转身进了酒店。

尤长靖也挥了挥手,看着他的身影消失,松了一口气。

他小心地抬起手摸了摸嘴唇,双颊偷偷地红了,嘴角在没有人看见的地方轻轻地上扬。

 

到家的时候,包里的手机震了震。

 

“我又想吃French Custard了,明天要一起去吗?”

既然担心“有机会再见”变成一句客套话,那不如明天就见面吧。

又或者,下次见的时候,就变成不需要说再见的关系吧。

“好啊,我也想吃了。”

The End

希望大家喜欢 ^ ^

520快乐~


 
评论(4)
热度(16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Coincat|Powered by LOFTER